波隆那插畫展在深圳2018


波隆那插畫展在深圳2018

海藻@小火苗繪本屋

最近,意大利波隆那插畫展(又稱博洛尼亞插畫展)登陸深圳,難得可以親眼欣賞世界各地優秀插畫家的「原畫」作品,小編當然也去湊湊熱鬧。

展覽定位為親子活動,為了照顧兒童需要,所以作品都掛在孩子的視平線上。參觀當天,不少孩子在家長帶領下入場,靠近圖畫觀看作品中的細節,也有小朋友即場畫畫,難得主辦單位從孩子角度出發策展,也符合童書插畫是為孩子而畫的初衷。

每位入選插畫家都展出一系列五張插畫,設有簡單解說帶觀眾走進故事世界。展覽唯一略嫌不足的是圖畫表面的膠片有小量割痕,在燈光照射下,原圖作品出現一些不必要的線條,略為影響觀賞體驗。

不過,總括來說,展覽是值得一去的,對童書插畫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個假日到深圳逛逛,或許看完世界各地的大師作品後找到插畫靈感也不定。

資訊:

2018博洛尼亞插畫展深圳站

【展覽時間】2018年1月1日-2月28日

【開館時間】10:00–21:30(21:00停止入場)

【展覽地址】深圳南山區益田假日廣場L4層Yealife藝術空間 (可於羅湖轉深圳地鐵世界之窗站出)